• 植树、采茶、挖野菜…… 这才是春天正确的打开方式 2019-06-21
  • 这种食物营养价值很高 但千万别把它当主食吃 2019-06-21
  • 新余投资2.6亿元建设陆路口岸查验区 2019-06-09
  • 新华时评:美逆潮流而动,必将付出代价 2019-05-30
  • “一带一路”网盟成员 2019-05-30
  • 5月末商品房库存继续减少 三、四线城市开启库存短缺时代 2019-05-28
  • 俄罗斯出动36艘军舰参加军演 大阵仗让英媒紧张 2019-05-28
  • 民俗博物馆多彩活动迎端午 2019-05-26
  • 让榜样的力量永恒传承 2019-05-23
  • 邓超陈冠希焦恩俊,刷新娱乐圈女儿奴新高度 2019-05-18
  • 我们的国际主义义务就是让那受苦受难的中东人去欧洲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到中国来,又不自由,又不民主,茶叶蛋都吃不上,来干嘛泥? 2019-05-01
  • 忻府区中医下乡进村  为老百姓健康把脉--黄河新闻网 2019-04-22
  • 习近平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2019-04-21
  • 一件常识的事情都没有讲清楚,还自称懂逻辑?无理可说了,就瞎扯。别人小学有没有毕业与你何干。 2019-04-21
  • 日本大阪地震已致4人死亡、370多人受伤 2019-04-10
  • 终于破了11选5出号规律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全国最新审核员培训通知2019年审核员考前辅导班最新审核员考试题库2019建工审核员辅导班能源体系审核员网校培训
    各版块官方QQ群号新手如何获得更多贡献值审核员注册挂靠推荐如何成为国家注册审核员新手入门必读-论坛版规
    查看: 5975|回复: 6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十二选五有没有什么中奖规律: ISO9001:2015版现场审核研讨——请专家表态(菜鸟免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2-5 16:16:0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国家质量审核员考试题库
    第一个问题:
    ' w2 {/ H( |0 Y4 _还需要受审核方提交文件(如程序、制度、知识等)吗?. y! z& y  }' f, v! E  O
    第二个问题:这些条款的输出是什么?如何审核?
    2 N8 l5 `: h# F9 \8 `. C/ S3 v4.1 理解组织及其所处环境,4.2 理解相关方的需求和期望1 j/ ]* G" n" V# S0 d
    6.1应对风险和机会的措施
    4 j5 F& D4 Y, r
    分享到: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4
    新建网页 1 - ▶终于破了11选5出号规律计划软件▶终于破了11选5出号规律天天计划▶终于破了11选5出号规律人工计划▶终于破了11选5出号规律在线计划▶终于破了11选5出号规律稳赢计划

    终于破了11选5出号规律 www.pjvl.net 最新版国家注册审核员全真考试题库热销中!

  • 植树、采茶、挖野菜…… 这才是春天正确的打开方式 2019-06-21
  • 这种食物营养价值很高 但千万别把它当主食吃 2019-06-21
  • 新余投资2.6亿元建设陆路口岸查验区 2019-06-09
  • 新华时评:美逆潮流而动,必将付出代价 2019-05-30
  • “一带一路”网盟成员 2019-05-30
  • 5月末商品房库存继续减少 三、四线城市开启库存短缺时代 2019-05-28
  • 俄罗斯出动36艘军舰参加军演 大阵仗让英媒紧张 2019-05-28
  • 民俗博物馆多彩活动迎端午 2019-05-26
  • 让榜样的力量永恒传承 2019-05-23
  • 邓超陈冠希焦恩俊,刷新娱乐圈女儿奴新高度 2019-05-18
  • 我们的国际主义义务就是让那受苦受难的中东人去欧洲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到中国来,又不自由,又不民主,茶叶蛋都吃不上,来干嘛泥? 2019-05-01
  • 忻府区中医下乡进村  为老百姓健康把脉--黄河新闻网 2019-04-22
  • 习近平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2019-04-21
  • 一件常识的事情都没有讲清楚,还自称懂逻辑?无理可说了,就瞎扯。别人小学有没有毕业与你何干。 2019-04-21
  • 日本大阪地震已致4人死亡、370多人受伤 2019-04-10
  • 上海时时彩开奖结果查询结果 奇迹觉醒重生活动在哪里 三分彩开奖历史 圣诞奇迹电子游戏 堡垒之夜国服版下载 魂斗罗归来武器排行榜 我心狂野闯关 买彩票时时彩 河北快3走势图开奖号码 江苏时时彩诈骗案 魂斗罗归来英雄天赋加点图大全 魔兽世界小说全集 大乐透15021期攻 使命召唤ol发行时间 西班牙人比赛直播360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补赛
    沙发
    发表于 2016-2-5 16:58:39 | 只看该作者
    国家环境审核员考试题库
    从你提的问题,你自己就是个菜鸟?;故裁床四衩饨?。
    # n& S& q5 o: C, H& U; AISO9001:2015版现场审核肯定也必须是过程审核。首先,你要查看企业的过程识别,这当然有文件要求。然后,你要查看每个过程的输入输出及对过程的规定和管理。当然,最重要的是绩效(企业、体系、过程等等),你要查看。
    . _) f# c; t: B) _2 ^2 s: W不一一赘述,你需再学习标准$ p! `/ k5 L6 O) [. p. D
    藤椅
    发表于 2016-2-5 23:59:11 | 只看该作者
    建工审核员考试题库
    都要是同行,应该互相学习。
    板凳
    发表于 2016-2-6 06:13:51 | 只看该作者
    都要是同行,应该互相学习。
    报纸
    发表于 2016-2-6 07:49:14 | 只看该作者
    最重要的是绩效(企业、体系、过程等等),你要查看。
    地板
    发表于 2016-2-6 09:41:05 | 只看该作者
    菜鸟进来了,我不说话
    7
    发表于 2016-2-6 11:34:17 | 只看该作者
    大师胡话题,喝醉了?
    8
    发表于 2016-2-6 16:47:32 | 只看该作者
    第一个问题:4 |1 @& m+ z8 u0 t9 F$ ~
    审核過程須看輸出成果,就是證據(紀錄),依照什麼來審,就是受審方建立的文件(如程序、制度、知识等),也就是標準條文所謂的建立維持文件化資訊。所以若受審方沒有建立必要文件,那相關人員如何來執行及落實至日常作業管理??傊栌形募?就是日常作業之依循及制度),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作業過程需做必要紀錄。; i+ T5 L5 @7 t, I, j6 @" O
    第二个问题:这些条款的输出是什么?如何审核?4 P8 [9 I  i/ @1 K$ ^: T$ Z
    4.1 理解组织及其所处环境,4.2 理解相关方的需求和期望' B9 J7 Y( G+ g+ `1 O% i, w
    經過4.1及4.2分析後,很清楚的是輸出組織短程及中長程之經營計畫,也就是在此時已有得到戰略目標及方向了,在依照債略目標展開政策及質量目標。; H2 x6 Z. `6 s. e( u+ N2 _7 J
    6.1应对风险和机会的措施6 o: u; k. G8 @
    4.1及4.2分析之相關議題進行風險評估,針對不可接受風險採取應對措施,以降低風險或消除風險,做後進行措施有幸性評估,這些過程需保留文件資訊,也就是輸出成果(證據)% k2 z  s  _" ]9 C* e2 b
    以上是我個人淺見) I; Y5 c/ _: ?$ {" \7 o5 `/ B- p
    請高手餐與討論及指教

    点评

    你对文件和记录要求的理解存在较大的偏差,作为咨询没啥大问题,作为第三方认证审核问题很大。  发表于 2017-11-24 09:01
    9
    发表于 2016-2-6 21:07:40 | 只看该作者
    对于问题一,请理解“文件化信息”的“文件化”是什么意思。理解了,就明白现场审核是否需要查见文件——标准是否在何处从实质上要求了文件了。这是唯一的依据。舍弃这些依据,再貌似合理的想象都只可能是空想。以空想嘲笑弄不清楚,实在是一百步笑五十步(没错,是错得更远的笑话没弄明白的)。
    3 E) h8 Y9 z+ Y2 I问题二就不必说了——标准都是直白的。认认真真地真正读懂这些条文(注意:千万不要为标准想象出它没有要求的“内容”),自然就明白条款要求了些什么,“条款的输出”是什么,该怎么审核了。自己读不明白的,别人说了自己也无法辨别真伪。只能是浪费双方的表情,就不如免了。5 p9 j! b! `- |7 s, H
    顺便说一句,各位都不是菜鸟。菜鸟在我们这里叫菜鸽子,菜鸽子虽然不认路,无法放飞。但做菜吃还是味道颇好,营养颇丰的。
    0 s2 |+ b  [7 I# j- X( {1 F9 w好了,祝各位新年快乐。
    10
    发表于 2016-2-7 10:31:18 | 只看该作者
    rml 发表于 2016-2-6 21:07' I4 w7 L3 X' g9 J8 L
    对于问题一,请理解“文件化信息”的“文件化”是什么意思。理解了,就明白现场审核是否需要查见文件——标 ...
    7 M6 R# w2 L; ^' a1 C2 W) d; {2 [, }
    r老新年好呀,最近潜水了哈。+ `" ^# i, v' A0 h9 B
    楼主第一个提问估计是说以后文件审核机构如何向认证组织要求提供文件。
    + i4 W+ Y" \* ?2 E& f1 B好像要求组织提供文件给机构不是硬性规定吧。
    11
    发表于 2016-2-7 10:37:09 | 只看该作者
    1——文件总还是会有的,只是进行文件审核可能更有需要到现场进行。. z% P% S& {+ G9 |. ^
    2——4.1、4.2取决于组织的实际情况,其实和08版前言中的一些条款相似,建立过体系的组织一般在手册中会有所表述。没有建立过的组织一般也会有工作计划、市场分析之类的活动,只是可能文件记录形式表现不同而已,这个也对审核员提出了专业要求。1 u" _+ l8 J2 t* x  _( E& X
    3——6.1标准也作了解释,可以参照“预防措施”的思路来进行。
    12
    发表于 2016-2-7 11:48:44 | 只看该作者
    crusader 发表于 2016-2-7 10:31
    # r# x& j+ t2 j0 b) Kr老新年好呀,最近潜水了哈。
    % T3 W; ]! L. r; I8 C7 ~  ]6 \楼主第一个提问估计是说以后文件审核机构如何向认证组织要求提供文件。
    3 J! j7 |: F: ^ ...

    0 ?- P6 x, z' t& d新年好。4 K, L* ]8 p8 w4 d7 u& `  Y
    最近玩机械去了。打算慢慢把我的小机床弄成万能组合工具,以后审核时见到新奇的加工方式和需要处理废旧材料的企业,记得告诉我一下。
    + c, B8 ~' D/ B: E& y( F. P8 U2015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实质性变化。
    ' I- D1 k* I0 B9 S文件化信息,表面上强调的是信息,实质上仍然离不开“文件”作为信息的载体。与过去的不同,只是模糊化了各种文件类型。但在实际应用中,组织和审核员却不能不就这些类型加以区分。也就是说,实用中,文件还是文件,记录还是记录。不可能在需要记录的地方随便弄一个非记录的信息,要求文件的地方随便弄一个非规定的信息就糊弄过去了。不叫文件或记录了,审核员也需要从信息的内容去加以区分。就这一点而言,既不是2015不要文件了,也不是文件不需要分类了。而是标准的规定模糊化了。2015这样做,其实是非常不好并且有害的文字游戏——它破坏了规范性文件必须表述明确的基本原则。. A. D3 R; r9 r1 n# |2 ~
    这与文件审核和现场审核没有多大关系。实际上,自17021发布以来,文审就被规定在一阶段审核中。但即便如此,仍然存在允许不到现场的一阶段审核。而先期进行文审,其实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一阶段尴尬。对于这个,17021的考虑也是不充分的。楼主的问题,则直接说的是“现场审核”。
    , [3 m3 h% {. ^1 b: }, d3 S要求组织提供文件给机构,在17021之2006‘/2011,是9.2.2.1b的明确要求。2015,配套于文件的模糊化,在9.1.2.1a对“足以建立审核方案”的信息提出了要求。信息怎么提供?总还是离不开媒介吧?所以只是变了种说法要组织提供文件。
    * h* Q$ q: N! ^7 C9 x' g总的来说,ISO这次改版是非??尚Φ?。

    点评

    说得好。2015说不要质量手册与程序文件。并不是不要,只是不作为必要的审核。企业还是要有,没有企业不就没有规矩了吗?审核员还审什么?  发表于 2016-4-14 16:27
    对你这种二 货总的来说,ISO这次改版是非??尚Φ?。  发表于 2016-2-7 16:04
    13
    发表于 2016-2-7 12:48:47 | 只看该作者
    对那些到企业只会张口闭口要企业文件还喜欢卖弄的半桶水来说,ISO 9001的这次2015改版的确是非??尚Φ?。
    14
    发表于 2016-2-7 13:56:58 | 只看该作者

    一贱疯猴无知无畏装懂录之——满桶水把文件“化”掉了

    / `+ i5 X! S' A/ N
    贱猴难耐寂寞,又忍不住出来装满桶水了。1 }4 B) y* S1 c( N  o# ~& _7 O+ W8 H
    呵呵,2015真好,好就好在帮这些惯于打胡乱说的贱猴把文件“化”掉,审核员再也不能要企业文件看了?这样就可以任由疯子们打胡乱说了?) \3 `6 ?: f% x3 c: R! P6 F- ]  s' z, \
    能读明白“文件化”是什么意思吗?3 S% j* {% {8 C! t! u
    能明白“化”在这里是什么意思吗?
    / P' C% Q: U0 A快回去补习语文吧。. o0 Z% `& L$ g5 P  n- K. G% D
    过年了也不省省。0 u0 }) `: W: C5 g* Q
    真是一贱疯猴。
    / K; F' h, l: w, y$ H0 T9 D

    点评

    猴年老 子继续耍你这二 货,呵呵。  发表于 2016-2-7 16:02
    15
    发表于 2016-2-7 16:04:27 | 只看该作者
    rml 发表于 2016-2-7 11:48
    7 ~* i5 V! F# C) k3 q8 G) j( s新年好。
    $ H6 P* O9 X' f) w- B最近玩机械去了。打算慢慢把我的小机床弄成万能组合工具,以后审核时见到新奇的加工方式和需要 ...

    4 ~' b( M6 i* n' z9 c( q) L/ R: x+ Z+ O17021-2011的9.2.2.1b说的是“认证要求已明确说明并形成文件,且已提供给申请组织”。不是组织提供文件给机构吧。
    % F% L. r4 k0 _' F其实这些取决于组织和认证机构之间的沟通和熟悉程度,主要是解决双方的理解差异。
    $ v) m: t& j4 m, C. }, d2 r5 I2015版这样一“含糊”会为审核双方带来风险。
    16
    发表于 2016-2-7 22:31:30 | 只看该作者
    crusader 发表于 2016-2-7 16:04
    ) S; z$ l0 S' Y6 J17021-2011的9.2.2.1b说的是“认证要求已明确说明并形成文件,且已提供给申请组织”。不是组织提供文件给 ...

    5 L- z$ i* j3 l: r嗯。这是我写错了。应是:“ISO/IEC 导则 62:1996之3.1.2.2明确要求‘在现场审核之前,申请人至少应提供下列信息:d)质量手册和存在要求时的相关文件”。
    % f/ u# V5 p' F7 P; L实际上,认可机构会要求认证机构建立申请处理程序??突逑滴募嶙魑∽柿媳灰蟛⒆魑贫┥蠛朔桨傅闹饕谰??;够峤庑┮蟠莞橹?。
    9 h2 z' b7 B& T- u: [. h2 u8 i7 S
    & b8 V# w' I# _/ e3 K风险生于也灭于理解。理解了“文件化”,风险就消除了。

    点评

    嗯,是呀。r老新春快乐??!  发表于 2016-2-8 09:29
    17
    发表于 2016-2-10 10:38:37 | 只看该作者
    4.1 理解组织及其所处环境,4.2 理解相关方的需求和期望
    2 a0 K- C- T4 a0 c 6.1应对风险和机会的措施
    18
     楼主| 发表于 2016-2-11 21:34:07 | 只看该作者
         2015版的文件信息,非2008版的文件化:组织依据所处的环境、识别的风险及措施,建立必要的文件信息(规模较大与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与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与服务也截然不同)。而不是前篇一律的手册、程序、记录。
    ) l) W& F; E: r- y) B; q    到企业张口开口要(自己心灵处保留的)那点文件、记录,而企业认为那些是没用文件记录,却又不得不编造的那些文件记录。2015版要淡化的“文件、记录”的本意,做为是资深审核员,应该充分理解,实在是要解决目前认证中遇到的尴尬处境。* U8 `* W3 H' r" g8 O' Q8 ~
       否则审核真的是“最近玩机械去了。打算慢慢把我的小机床弄成万能组合工具,以后审核时见到新奇的加工方式和需要处理废旧材料的企业,记得告诉我一下”。
    19
     楼主| 发表于 2016-2-11 21:44:45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对新版标准审核讨论区,大家各抒起见,见仁见智,真的不想看到人身攻击的现象发生。
    / V% V+ Q( _5 G   一批审核员也率先通过转版考试了。进入新年,作为审核员,ISO9001:2015版标准如何应用于组织、企业,如何审核,不应该好好讨论一下吗?可以看出,讨论区的审核员来自祖国的天南海北、来自不同认证机构、企业,讨论一下,是否可以提供审核一致性?
    ; ^2 Z/ l7 A) V7 x2 @" `  企业欢迎礼貌、公正、有能力的审核员!
    20
     楼主| 发表于 2016-2-11 22:03:58 | 只看该作者
    我比较赞同15楼的意见。真真是专家。
    21
     楼主| 发表于 2016-2-11 22:04:37 | 只看该作者
    是11楼的意见。
    22
    发表于 2016-2-14 11:15:32 | 只看该作者
    13922113049 发表于 2016-2-11 21:44
    # z- g7 ?$ x+ t这是对新版标准审核讨论区,大家各抒起见,见仁见智,真的不想看到人身攻击的现象发生。
    ; B' d* R2 P/ r7 _  u9 }' n   一批审核员 ...
    0 q1 a# d7 c( p1 x2 |! W4 q4 i
    审核一致性现在看来挺难实现,主要是一来标准越来越试图包罗万象,但把“标准”的意味给减淡了,变成了更像“指南”的“标准”,二来现下审核活动中程式化审核的现象比较多,导致审核脱离实际的现象比较多。再加上有些机构所谓的“增值服务”把认证审核的目的给歪曲了,导致审核脱离标准的情况也屡见不鲜。三来认证活动的快速发展导致有能力的审核员未必有足够时间做好审核准备,而无能力的审核员充斥其中,鱼目混珠,四来政府认证管理机构高高在上,提出了一些观点本身就存在异化认证活动,这个也是一个问题。
    23
    发表于 2016-2-29 01:00:30 | 只看该作者
    同意RML法,
    5 l8 Y6 G8 n- f' r4 R事实上企业的文件和记录做的远远不够(尤其制造业)。企业也不理解文件和记录的“有效性”问题。其实文件和记录该有就得有,这是企业管理和质量管理的要求,我从不受缚于什么标准的要求。(当然考试例外了)。0 _5 L: ?% ?* j& E% S% }/ ^
    现在相当企业文件可以说乱七八糟,咨询师也不负责任,随便丢给企业一摞千年不变的文件,也不装订,没有封面,没有审批,也不装订,夹子一夹就OK了。( P' n" Q- ]# `4 u
    该有的记录也没有,你说每天清洗消毒一遍,也没有记录,哪鬼知道你做了?
    5 b9 G/ f% }6 z. o4 [

    点评

    文件装订是国企干的事情,花架子  发表于 2019-3-17 09:30
    24
    发表于 2016-4-14 16:32:49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谁有9001:2015新版质量手册范本,贡献给我参考学习。15857393138,或者直接发我用户名--邮箱,谢谢
    25
    发表于 2016-4-20 21:31:35 | 只看该作者
    不是不要文件和记录,是模糊了这些个规定;给企业最大的自有裁量度。但怕就怕在一些人用错了方向和地方??!
    26
    发表于 2016-4-20 22:00:06 | 只看该作者
    本国际标准为有下列需求的组织规定了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当: 5 `) x& m7 H7 J: ^
    a)  需要证实其具有稳定地提供满足顾客要求和适用法律法规要求的产品和服务的能力,且 ) O. O, G0 R% C" Q+ A, Z
    b)  通过体系的有效应用,包括体系改进过程的有效应用,以及保证符合顾客要求和适用的法律法规要
    8 m5 z# h: t7 ?: w) W求,旨在增强顾客满意。 4 D; F+ I9 j9 t2 \4 N
    本国际标准规定的所有要求是通用的,旨在适用于各种类型、不同规模和提供不同产品和服务的组织。
    " {9 c8 [+ n5 d+ b, b# C7 r
    如果审核员至今还不能明白自己到企业审核的目的到底是要证实什么,如何去搜集客观证据来证实,或者说还是习惯让企业提供一堆事先“精心”为审核员准备的文件+记录来证实企业体系的符合性和实施的有效性,没有了这些文件+记录就无所适从了,这些审核员就不是合格的审核员。
    27
    发表于 2016-4-20 22:23:32 | 只看该作者
    9.1.2  顾客满意/ b5 }7 A' W* {% o* x1 r/ D* z3 Q
    组织应监视顾客对其需求和期望得到满足程度的感受。组织应确定获取、监视和评审该信息的方法。
    2 d$ I, X* K! Z& y/ K- K
    如果审核时企业不能提供“确定获取、监视和评审顾客满意信息的方法”的文件化信息证据,难道你给企业开具不符合项报告么?不符合什么要求?标准要求企业必须保持或保留此文件化信息了么?
    28
    发表于 2016-4-20 23:32:16 | 只看该作者
    其实这是ISO专家的狡猾之处。
    ' L2 N. p1 `, B. L标准只在核心的条款规定了保留或保持文件化信息的要求。对其他条款虽然没有明确规定,但大多也要如此,否则也难符合标准要求。$ i6 x1 R- D9 W3 J0 I) B. |' A
    抛开审核不说,就企业内部运作而言,试想,对“确定获取、监视和评审顾客满意信息的方法”这个要求,如果没有文件化信息予以支持,企业如何操作?难道编个民谣,口口相传?
    / v5 b" h1 k/ ^如果真出现这个问题,也不应该在现场审核阶段,文审的时候就应该发现了、4 r% ]& r5 U- b' }! P
    29
    发表于 2016-6-24 16:24:21 | 只看该作者
    机构应该正确培训审核员,而不是审核员评个体模糊的认知来审核。
    30
    发表于 2016-6-28 10:43:47 | 只看该作者
    菜鸟进来了,不说话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校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终于破了11选5出号规律 ( 鲁ICP备09041441号-1

    GMT+8, 2019-6-25 00:25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终于破了11选5出号规律 返回列表